深夜里千万不要做决定,深夜里的眼泪和脆弱都是幻觉。

不了了之



     我在一个视野开阔的十字路口的斑马线前等绿灯,阳光烈空,铺天盖地,我穿着白色衬衫和蓝色仔裤,脚下蹬着一双墨绿色复古方头单皮鞋,昏昏沉沉,一座大厦将眼前的十字路口劈成两块天地,一半置身凉爽的阴影之中,一半完全展露于阳光之下,我思绪昏沉,十分想睡觉,绿灯亮起,电动车摩托车聚集在最前面,如一股水流引着后面的轿车一齐向前奔涌而去,毫无犹豫,毫无偏颇。


很少遇到这样宽阔的斑马线,这样井然的等待,这一刻我非常想念我的相机。


这里居住一群方向明确,节奏清晰,据点稳定的人类,这个城市,这条斑马线,这个公园,这个站台。


其实我对我现在此刻找到的书店的这条路非常熟悉的,我十四五岁的或者更小,五岁以后,也数不清有几年,我都在这里来过,我幺幺以前住在这里,现在搬迁了,我以前就在这里荒度我无数个寒暑假,每天都会经过的路边依然长满爬山虎,经过那座桥下有老人围聚下棋,听收音机,老人剪头发的,聊国家大事的,还有北山生活广场,还有以前经常玩的广场,这里叫白龙岗,广场居于一座山,所以需要一直不停往上爬台阶,爬坡,晚上可以从山上看到山下整座城市灯火通明,延绵不断,像一片燃烧的海,十分温暖。那时问哥,宜昌哪里是最高的地方呢,可以俯跳整座城市就好呢。他说有时间我们找找吧。


有一个词叫不了了之,就是这样的意思吧!


我站在马路这边等绿灯,等待过去那边的书店逛逛,然而很失望的是并没有一本好书。这个城市,什么都在变化,增加,新修,扩张,唯独书店不列为其中,娱乐设施,消费场所,咖啡馆,快餐店,汉堡店,小吃街,汽车养护所,酒店,数码城,儿童主题馆,游乐园,旅游中心,国贸中心等等等,应有尽有。就是没有停车场,这应该算我一个小小的吐槽。


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昏昏沉沉的走在马路中央,陌生人的气息擦肩而过,我收到一个穿纯白套裙的女人的模糊剪影,阳光透过厚密繁茂的大树枝杈落下白亮的斑块,太过宽阔的马路让我想起动漫阳炎里的一帧帧画面,鲜艳的静默的色块堆积,漆黑的阴影在太阳中拉长缩短,如此微渺的异空间感升腾而起,仿佛暂时让我的灵魂脱壳漂了起来。


我还是决定把这篇随记不了了之的结尾掉,穿插着过去,未来,现在,以及异次元的杂陈感受,剥离,风化,吞噬,它们存在过,现在什么都没有了。


手心空荡荡的,我只记得你,那个在下午3点站在斑马线前烈空下发散思绪的女人,在3点1刻走过红绿灯,就消失了,从这个城市,这个空间位置,这个时间点,于是这个事件也消失了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忆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