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里千万不要做决定,深夜里的眼泪和脆弱都是幻觉。

没完没了的雨水

如果连阴雨降临这个地球,那么和发洪水没有两样。雨水流淌经过的地方都留下一长条一长条青苔,深深浅浅,暴晒两个太阳后也会有难看的疤痕。

另外,人也是像沉在梦里,被水一样的茧裹缠住不见天日。而感冒就像漏雨的屋顶,不知被哪个熊孩子应时的打破,滴滴答答淋了一身,然后我的情绪开始发涨然后发酵成一个酸掉的馒头,回忆没有应景前来,也没有汹涌澎湃,因为感冒占据我五官的所有感觉,我在鼻涕轰轰声中发出很清晰的呼吸声,心跳也剧烈,我尝试思考感冒究竟是何种疾病未果后开始打开书,右手开始转笔,它飞很远又被我抢回来。我在背一个很长很长的句子,我闭上眼,把它分成两部分,念出来,然后眼皮上跳动着一些明明暗暗的光,我颤抖着想要睁开,但是我躺下来了,嘴里念出来,那个主语太长的句子,像个头重脚轻的大头孩子。

我还是记性不好,例如记不住看过很多遍的《红楼梦》里面的好了歌。还有甄士隐对好了歌注解的诗文。

今天重看红楼梦,还有2010年的新红楼。

下雨,他下午去钓鱼,钓上来一对鲫鱼。长得一样大小,三两重,在水里游着也是黏着彼此,尾巴厮磨着尾巴,真的是一对。听说很多鱼都是成双成对的,鲫鱼鲢鱼鲤鱼,除了草鱼。

我想放生,他没同意。这对他而言是战果。

也许死也选择了一块儿死。

也许以前听说的,鱼的记忆只有七秒是假的,不然他们怎么记得自己的伴侣。






评论

© 忆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