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里千万不要做决定,深夜里的眼泪和脆弱都是幻觉。

一个人吃三个菜感觉非常奢侈,心里非常非常满足,非常热闹的欢喜。


吃完饭坐在沙发上看以前看过的黑篮,然后洗碗,洗澡,洗衣服,打扫卫生,打扫卫生非常费时间,榻榻米上久未人坐,灰尘积的很厚,还有房间里无处不在的头发丝。


阳台上的两条金鱼已经陪伴我半年,还有一株多肉,两盆仙人球,一株芦荟。


嗓子还没有完全恢复,些微咳嗽。


想整理出一些旧衣服,楼下有一个绿漆的旧衣服回收柜子,是否投进去,不知道它们回收之后会用来做何用。


我的班上有个女孩子,比我暑假见她时还要高半个头,真的长得很快,她本来个头很长,站起来回答问题时几乎比旁边的女孩高出一个头,眼睛很好看,很爱笑,性格也很活泼,又努力认真,越看越可爱。


一些男孩子始终匆匆忙忙慌慌张张,写字或者读书也是一样,句子和单词写的横七竖八,仿佛注意力总不能专注,也不能沉静下来,总是热热闹闹的一团说笑,是这个年龄段该有的样子,但比起女孩子总少了一些自我意识,缺少自我的克制力和掌控力。


但是男孩子的想法和行动又比女孩子敏捷跳脱,更具有创造力,不缚于常规,不锁于框架之中。


转眼十月中旬,天气阴沉,雨水稀疏,一个假期过去将十月狠狠吃掉一大口,我每日看蒋勋的说唐诗,比较偏爱他开头说的张若虚和结尾的李商隐,春江花月夜是非常非常喜欢的。



最近想定一个练英语的计划,将大学时期买的海底两万里拿出来一点一点啃掉,一定可以的。

 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忆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