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里千万不要做决定,深夜里的眼泪和脆弱都是幻觉。

被子给予的温暖

被子给予的温暖,时间渡过的长河。

有一天突然讨厌起呼吸声。它来自四面八方,捆缚住自己,像从蛛网中心无法挣脱的昆虫,作为食物,你只是它生命中生存的一环。

渺小感升起来,像夜里的月亮那样安静,流淌着银白的泠泠冷光,散发着美丽的又寂静的悲伤。

俗世的光景,烟火,喧嚷,忙碌,人群。

我只能感觉到被子给予的温暖,柔软,不动声色的包裹,隔离。

呼吸凌乱的梦,皮肤被划开时发出绸缎撕开的声音,闷沉,滞涩,我看着鲜血淌满整个房间,发出尖叫,这是一个不停追赶谜底的开始,轮渡去一个城市,在巨大的广场写生,计算喷泉喷发的时间,小孩子追逐鸽子,老人提着公文包匆匆而过,年轻情侣在喷泉池边拥吻。太阳,人群,让我暂时忘记恐慌,我每天只是在圆形广场写生,不停地微笑,陌生人让我温暖,喧嚷让我感到安全。归去的那天,我在轮渡上,看到圆形广场上有个女子在写生,并不收钱,有很多年轻情侣前来,女子戴着棒球帽和黑色口罩,黑框眼镜。

有个老人走到她的跟前,问你从哪里来,女子只是笑,从眼睛的形状可以看出来。老人看着她良久,说你该回去了。这里并不是你的家乡。这是个奇怪的场景,我好像从哪里看过,气轮发出悠长的鸣笛,船身晃了晃,离了岸。

梦境怎样结束的,醒来是记不清了。唯独所有情绪残留在跳动激烈的心口。

呼吸平缓下来,我抓着被子,窗外昏沉的光亮透过眼皮漏进眼睛里。安静的空气里弥漫着梦境的硝烟气息,忽一忽儿散开了,没有了形状。

我抓着被子的一角,重新合上眼睛,感受眼皮上的影子,梦里的故事形状,一触即逝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忆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