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里千万不要做决定,深夜里的眼泪和脆弱都是幻觉。

   早上做噩梦醒过来的,半睡半醒之间听见自己急促到几乎无法无法换气的呼吸声,我听见自己的呻吟,半个手臂发麻,浑身淋漓大汗。但是意识醒过来半秒又被什么东西压下去,直坠深渊里去。

我的眼里一片红,转过头,眼里还残留着那流淌的红色。一大片一大片,像盲了的海一样流动起来,看不到边际的上下波动,染红了阳光后变得更加鲜艳诡异。

我忽然眼珠转动了半圈,一只蜻蜓,落在红色的海洋上,灰色的身体或者是褐色的,还有一对透明的翅膀被红色吞没,只剩下像虫子一样的身子。

它颤抖着,又飞上了天空,我追随它的飞行轨迹,向很远很远的天际里冲去。但仿佛我的眼睛是流淌进了那红色大海,目光所感受的颜色仍然是或浓或淡或如烟如雾的红色。我闭上了眼,看到那只蜻蜓在红色海洋上飘荡,没有轨迹,没有方向。

我没有再睁开眼,但我没有睁开眼,眼睛里也是一片红的底色,我感觉自己大概是盲了的,但那只灰色的蜻蜓时常从海水里上下浮沉,清晰地出现,从未消失。

我伸出手,幻觉般的直觉自己可以抓住它,它忽然消失了,眼前一池被扰乱的波纹不断扩散开来,我下意识的抬头,感觉鼻尖一重,一个阴影蓦然扩大出现在我的眼前,模糊不清,硕大无比。我的呼吸一滞,抬手去碰,它迅疾地起身上升。在上方划着毫无规律的圆形,我的眼泪涌出来,也许因为仰头太久,泪腺失控,温暖的液体唤起我的意识,我眨了眨眼,眼前空无一物。

一片雪白的天空,而我深处何地呢?

我在一片大海上,耳边翻滚着浪水,无边无际的蓝,在我眩晕的视觉里却是鲜红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忆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