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里千万不要做决定,深夜里的眼泪和脆弱都是幻觉。

幻觉重生

绝望的是自己就是绝望产生的源头,自己这场人生,你要如何收场?

难堪的是咽下去的泪和不甘都是自己一手造成,每天抬头在镜子里看到自己的脸,你宁愿自己瞎了。水龙头里流下来冰凉的水,滑过手指和掌心,整双手打湿了,像一张泪流满面的脸,冰凉的脸颊,滚烫的眼眶。

窗外淅沥沥下起雨来。轻轻的沙沙声,像蚕吃桑叶的声音。天地之间,这么静,仿若荒无人烟,仿若时间暂停。

我没有想起那只狗,想起的时候很煎熬,那只再次被丢弃的狗,浑身脏兮兮的匍匐在路边,双目闪着饥饿的光,它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,知道自己被丢弃了,但是它不知道恨。

它只是想找点东西吃,还会有另外的主人收留自己么,自己这么脏,哦,雨越下越大,又冷又饿,大概就要死了,但是死是什么?

我看着自己像吃满了水的葫芦,一点一点沉下去,绝望源源不断从我的呼吸里吐出泡泡,填满我的肺,妈的,自己都被绝望淹没了,还想那只狗干什么!

无能为力自救,还想救它?是的,我想起它就会难过,它挨饿受冻,最后死去,我就很难过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也许它并不需要我救,它比我还要强。

在永久的黑暗里,它的样子,开始融化,消逝,成一个远去在时光隧道里的点,再也没有出现过。

镜子上出现了水雾,薄薄的一层,上面出现一个人影轮廓,我把浴缸加满水,雾气越来越厚,轮廓越来越模糊。水流的声音充斥我的每一个感官,它在一个封闭寂静空间里不停清脆的回荡,上下摇摆,像极了回忆的样子。

我没有再想起那只狗,它的名字,想不起来,模样,很模糊,浑身脏兮兮的,只有饥饿的目光熠熠闪烁,一直在隧道里奔跑,没有熄灭。也许我活得还不如它,至少它是自由的,而我被绝望吞噬得一无所有。被自己锁在雾气腾腾的浴室里,在哗啦啦的水声中封闭自己。

我从水里猛的站起来,水哗啦哗啦从身上噼里啪啦的落下来,大口大口的呼吸,我在湿漉漉的地上又摔了一跤,龇牙咧嘴的爬起来,一瘸一拐的走到镜子跟前,胡乱擦掉上面的雾气,胸口的起伏像浪,乒乒乓乓,一颗心,像要四分五裂,从胸口炸裂飞迸出来。镜子被我的猛力擦得筛糠一样抖起来,突然掉了下去,砸的粉碎。

我分明想对着镜子大声说: you idiot!

他们都说大声说话可以发泄自己,还可以鼓足勇气,让浑身缓散流动的血液兴奋起来。

我分明还想对着镜子练习读英文。读泰戈尔的诗或者海底两万里的开头。或者是辛波斯卡的《万物静默如谜》。哦,你们读过很多书么?

这又是另一个问题。

而在我面前,洗脸盆上方的镜子摔得粉碎以后,我彻底安静下来了。脑袋里也没有浮现那只狗,或者绝望这个单词,我安静的擦干身体,穿好衣服,回到房间,用被子把整个身子盖住,包括头部。我蜷成一团,像一只奄奄一息的狗。

我没有习惯睡枕头,脑袋偏着,没着没落的腆在床单上,腮窝贴着肩膀,心脏的跳动“噗咚、噗咚、噗咚”清晰如雷得蹿进大脑皮层。

哦,多么动听的声音,就像灵魂的芭蕾。轻点的脚尖,优雅的舞步,柔软的身体四肢像飘动翅膀的蝴蝶。

我的呼吸,和心跳声彻底融为一体。我在不知是梦还是半梦半醒的幻觉中,看到自己,在大声朗读一首诗,喉咙发出的声音激越着我的肾上腺素,就像在奔跑的感觉,血液加速流淌,欢快如溪。

我笑出声,醒了过来。手机上显示六点。窗外是墨蓝色的天色。我决定再次洗个澡出门上班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忆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