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夜里千万不要做决定,深夜里的眼泪和脆弱都是幻觉。

“接受孤独的处境,学会自处。多些付出,而不是无尽索取。女人最好有一半活的像个男人,像他们一样,不把情爱当作生命唯一源泉。习惯承担,运用理性。习惯孤独,天性自由。”

“很多女人聪明伶俐,但一生被情所困。即那种没有恋爱就活不下去的人。很难说是与低自尊或性欲有关,也许是灵性比较高级极为需要身心联结的人。低级联结是一把水壶在岸边等待雨滴降落的状态。高级联结是把自己沉没大海中,所有的所有都得到满溢。”

如果男女不是为了完成本能的繁衍使命,看不出有何理由需要世俗关系的连接。但在超越性别之后,也许有机会窥见彼此灵魂的暗示。

“只管走过去,不要逗留着去采了花朵来保存,因为一路上,花朵会继续开放的……人们应该带着更多的了解来靠近彼此,说,当我靠近你,我心里的某些东西开始舞蹈。如果你和我有同样的感觉,或许我们可以相处几天……人生短暂!”

——《月童度河》摘句

喜欢最后一段话。赠予仅靠直觉辨识便去靠近的人,所有特别的人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忆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